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30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9月29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常德市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和持久战,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

1cbcfa5b8c78431688e3be0f3fcdf288.jpg

推进会现场

3c2cae7c29934fe1aa3923fe55ea5b9e.jpg

签约仪式现场

37a73322d0c841dbbfe07c196574c565.jpg

曹志强讲话

4f08afc57c344013a******214db079d1.jpg

周振宇讲话

签约仪式上,5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05.7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1个,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等产业领域。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产业加快发展,实现“经济要稳住”,招商引资是根本举措,更是当务之急。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要精准发力,把握招商引资的主攻点和着力点。突出抓“德商回归”项目,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突出抓产业转移项目,把常德优势资源与外地优势资本对接起来;突出抓带动能力强项目,全力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突出抓科技含量高项目,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创新思维,探索招商引资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以产业链思维、专业化思维、社会化思维抓招商,不断提高项目引进成功率。要优化环境,当好招商引资的协调员和服务员。坚持优化环境不动摇,大力倡导优质服务理念,规范招商政策,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要素保障,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要压实责任,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坚持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抓、保持战略定力持久抓,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好年度任务。

周振宇要求,要把握形势抓招商,辩证分析、把握机遇,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要找准信息抓招商,掌握信息动向,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处理,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要聚焦项目抓招商,以资源换项目,以质效选项目,以专班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优化环境抓招商,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要压实责任抓招商,增强紧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经济运行调度、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抗旱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级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徐永健、傅勇、谭丁、庞波、朱金平、车世忠、方志炜参加推进会或签约仪式。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