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前往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调研走访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促进市场主体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1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常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德成建设集团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调研走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为企业送去《惠企政策大礼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宣传惠企政策,提供解困思路,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

IMG_20220620_17552703_1655719730531.jpg

周振宇为常德中旅国际旅行社送去《惠企政策大礼包》

IMG_20220620_17553882_1655719741405.jpg

周振宇一行在中联建起座谈

IMG_20220620_17581039_1655719879876.jpg

周振宇调研走访德成建设集团

在常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周振宇介绍,当前旅游行业企业普遍生存困难,公司目前营业额仅为疫情前的十分之一,希望党委、政府能在激励奖励政策、客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旅游行业企业支持。交流中,周振宇表示,相关部门将切实落实好社保缓缴、留抵退税等相关纾困政策,研究出台针对旅游行业的纾困措施,也希望各旅行社坚定信心,加快产品创新、服务转型,开拓思路,把业务重点转向周边游、近郊游,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

在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建起”),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生产稳定向好,但在物流运输、供应链企业配套、能源保供、企业人才政策配套等方面还需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周振宇表示,中联建起作为常德装备制造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肩负着“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常德落实落地的重要职责,一方面,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企业发展诉求,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另一方面,企业自身要通过进一步创新理念、模式、产品,不断推动自身转型发展。

在德成建设集团,周振宇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他指出,当前,随着政府性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减少,加之房地产行业发展波动,建筑业企业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入思考如何增强自身竞争力,多建设精品项目、精品工程,市政府也将继续完善政策,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进一步推动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座谈中,周振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稳企惠企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要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企业困难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予以解决,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改革内生动力,提升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通过不断创新和转型,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走访。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