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邹文辉在武陵、鼎城及常德高新区调研时指出:坚持精明增长 聚焦产业发展 建设宜居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8 07: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8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继续在区县(市)调研行程。在武陵区、鼎城区及常德高新区,邹文辉一行深入社区、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区治理、小区改造、生态环保等情况。他指出,两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要继续落实精明增长理念,聚焦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推动城市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注重运用城市建设中的人民力量,努力建设更加宜居、更具活力的城市。

邹文辉在新坡社区老年照料中心和老人们交流

武陵区作为常德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活跃、治理有序、环境优美、社会和谐。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东方嘉园小区、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新坡社区、天景花池田园综合体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自从小区提质改造后,环境干净整洁多了,现在大家都主动缴纳物业管理费,共同参与小区建设管理。”在东方嘉园小区,见到邹文辉一行到来,一位居民主动上前谈起了生活环境的变化。在得知小区改造后,社区治理、公益服务得到加强,居民生活品质有了较大提升,邹文辉对当地街道社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注重动员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变“政府拼命干,群众边上看”为“群众有需要,政府来帮忙”,通过群众广泛参与、社会资本投入、政府积极作为,共同建设精致城市、宜居家园。

天景花池的荷花花海

生态环保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惠民工程。邹文辉来到鼎城区石板滩石煤矿坑生态修复现场,了解治理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实施修复过程中,既要注重治理效果,也要关注治理成本,坚决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在常德高新区斯盛新能源公司考察后,邹文辉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德高新区的建设发展,下一步,市区两级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常德高新区发展,把其打造成为常德发展的新高地。

邹文辉一行在石板滩石煤矿坑治理现场调研治理工作

在调研和座谈中,邹文辉指出,各区要以全面性、整体性观念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既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城市发展,也要保持发展耐心,善于“留白未来”。他要求,要遵循和完善市区两级共同促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凝聚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力,提高规划引领项目的比重,不断提升城市配套服务水平和项目落地能力;要聚焦产业项目,助推产业发展,立足各自特色,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力争实现创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统筹布局教育、文化、医疗、休闲等配套建设,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提升市民生活便捷度;要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决守好脱贫、“三保”、生态和城市安全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