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邹文辉到安乡县、汉寿县调研 立足湖区优势 推进绿色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7 08:4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李白

8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到安乡县、汉寿县考察调研生态环保、产业建设等工作。他指出,两地要立足湖区优势,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能力,打造绿色发展新亮点,增强城市活力和吸引力。

f141a9e5ea******5863ea5f14207bef9.png

邹文辉在珊珀湖了解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邹文辉首先前往安乡县,考察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珊珀湖畔夏风和畅,水草丰美,通过实施全面禁投、环湖截污、多点补水、重点清淤、生态修复五大工程,如今的珊珀湖呈现出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邹文辉很关心珊珀湖的治理工作,他指出,污染在水里,但根子在岸上,一定要确保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到位、治理责任到位、治理成果到位。

在安乡县、汉寿县两地考察期间,邹文辉还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调研。在听取安乡县经济社会情况汇报后,邹文辉说,安乡在安,有安才有乡。安乡县要把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更加重视体系防汛和工程除险保安,下大力补齐防汛的短板和弱项,抓紧做好汛后水利工程设施的除险加固,提升堤防工程防洪标准和级别。邹文辉建议,要做大优势,培强产业,立足资源禀赋,放大比较优势,发挥好在外老乡资源,加大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努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34c0601e60204da785b4a8971b2ecb25.png

邹文辉在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随后,邹文辉来到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走访调研,他希望汉寿县以中联重科汉寿产业园为主导,精准施策,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和产业链加速发展。要基于中联重科重大项目布局,以重大项目落地为牵引,制定产业政策,提升服务能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拉长产业链,推动集群发展。

366f725e251e480fb34e93096dff7aa3.png

中联重科生产的农机产品

考察座谈中,邹文辉指出,安乡县和汉寿县地处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地带,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全力做好污染防治、退捕禁捕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打造生态建设亮点和样板。特别是要立足两地湖区农业资源优势,着力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产业链,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能力。要加快发展精细农业、智慧农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品牌影响力。

邹文辉说,要切实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项目,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力争有更多的项目挤进国省笼子,推动区域加快发展;要认真梳理研究政策,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更多的上级政策支持。邹文辉再次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守底线摆在工作突出位置,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决守住脱贫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住“三保”底线;继续加强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把防控工作嵌入到日常生活、企业生产、部门管理之中,纳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