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19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规划支撑和空间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尹正锡作工作报告。

e81fddbeb1d34e0686eae272290657e3.jpg

会议现场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从2020年起,我市将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编制完成常德市及县市国土空间规划大纲、总体规划,划定“三区三线”,完成“多规合一”,进而编制重要专项规划和乡镇村庄规划,逐步建立法规政策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形成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曹立军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国土空间规划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一件体系重构的新事,必须把握内涵、科学谋划。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过程中,必须准确把握其新内涵、新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常德特色,要体现前瞻性、提高科学性、注重操作性、维护权威性,把握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高水平做好编制工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一件复杂专业的难事,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深入学习研究,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上,精细谋划、精心指导、精准施策,把基础研究做扎实,把文本编制做精细,把衔接协调做到位,把信息平台做统一,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一件紧迫艰巨的急事,必须强化责任、凝聚合力。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配合,加强组织领导,配强专业力量,强化公众参与,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动员会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祚继以《国土空间规划的时代主题和编制策略》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政策解读和培训授课。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