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曹立军赴桃源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乡村产业要注重品牌打造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1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一行前往桃源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他强调,各地结合当地资源发展乡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要和“三品”工程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注重品牌打造,以响亮的品牌带动生态农业、健康食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

2e1a19bec2b24e8f8deb35a50ecc7232.png

在桃源县龙潭镇落家坪村,曹立军一行查看了猕猴桃种植基地。当地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业,目前猕猴桃长势良好,不少树藤上已开始挂果。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是桃源县重点扶持的扶贫产业项目,预计2022年进入丰产期,年产量可达35万公斤。目前,基地可为周边农户提供季节性用工岗位100余个,同时与该镇542户贫困户1516人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每年按比例分红,2019年户均增收700余元。曹立军在与基地负责人的交流中建议,要在保障猕猴桃品质的前提下,下大力气做好产品的宣传推广,尤其在品牌打造上要费心思、下功夫。同时,要勇于开拓思路,紧盯市场前沿,积极培育新品种,不断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占领市场制高点。

e1231cb963f74c7f9caeae01f1c09cb5.png

牛车河镇三红村位于桃源县西北角,与张家界市永定区和怀化市沅陵县交界,入选中国传统文化村落、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是湖南省吊脚楼群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这里群山环绕、风景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处难得的“世外桃源”。相关负责人向曹立军一行介绍,近年来该村依托当地特产,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形成了以辣酱、高山蔬菜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黔张常铁路通车并设立牛车河车站后,当地开始着手依托本地山水资源和传统文化村落资源加快发展旅游业,实行产业扶贫,带动群众增收。曹立军说,发展旅游业,一方面要做好规划设计,切忌盲目开发,注重对当地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村落的保护,加强对木质古民居建筑的修缮,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另一方面要坚持开放思维,树立市场意识,积极引进外来资本参与旅游开发,聘请专业机构策划和营销旅游品牌,推动当地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

5fdd67efa2864598a6a3852c6f1a0eed.png

如何把农村电商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一直备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在热市镇山河村调研中,曹立军一行与桃源亿文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得知该公司最近将集中组织学习如何通过网络推销产品后,曹立军鼓励他们,要组织当地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积极尝试通过线上网络拓展营销渠道,线下开设品牌形象店,打造自己的电商品牌,更好地推介本地特色产品。

f9df335aedde4ab494ff7f6fa205e9c9.jpg

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确保今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来,曹立军先后深入脱贫任务较重的28个乡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督导各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民生实事等落实情况,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