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培育大健康、通用航空产业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1-30 10:2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孙敏坚 黄晗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培育大健康、通用航空产业等工作

1月2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有关会议部署,研究部署培育大健康、通用航空产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紧围绕打好打赢“发展六仗”这个关键之关键,把任务落小、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工作落实,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各部门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书面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全国发展改革工作、教育工作、民政工作、财政工作、自然资源工作、审计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和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任务衔接对接、政策跟踪争取、工作落地见效,争创更出彩、更出色、更出众的工作业绩,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培育大健康产业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健康湖南建设为引领,围绕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目标,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完善投入保障机制、重构产业创新平台,加快培育“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推进健康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兴产业、拉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培育通用航空产业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持续放大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优势,一手抓改革成果巩固、一手促通航产业发展,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推动通航产业发展上来,全面筑牢基础底座,全面壮大产业实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努力建设最优通用机场网络、打造最优飞行服务省份、构建最优产业发展格局,力争通过十年左右时间,将通用航空产业打造为我省重要支柱产业,使我省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通用航空产业强省。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