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2 09:59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孙敏坚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5月11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湖南获得国务院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国务院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湖南共获激励19项22次,激励项数和次数连续两年排全国第一。要以荣誉为激励,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对标对表中提高真抓实干的站位,在固强补弱中提高真抓实干的水平,在压实责任中提高真抓实干的合力,促进中央大政方针在湖南落地生根,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平安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跨境贩毒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强化综合治理不停顿、深化宣传教育不松劲、强化组织保障不懈怠,推动平安湖南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推动行政效能再提速、执法监督再规范、政府公信力再提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狠抓“一奖一榜一平台一册一办一中心”等“六个一”工作方案落地见效,大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创新,推进环境质量、生态质量和污染源全覆盖监测,强化监测责任、优化监测网络、确保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