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9 09:3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孙敏坚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当前重点工作

1月18日下午,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工作、审计工作、科技工作、交通运输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应急管理工作、体育工作、统计局长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督查激励、建议提案办理、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要结合部门实际,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细化实化具体举措,抓好全国财政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摆上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要保持指挥体系24小时运行状态,落实各项规定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加强人员、物资、技术储备,完善隔离管控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极大地调动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要聚焦考核重点,尽早制定明确今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要优化考评方式,差异化设定考核指标,简化优化考评程序,激发基层活力。要做好向上对接,对标对表国务院激励措施,梳理、总结、提炼我省工作成绩和亮点,争取更多激励支持。

会议听取了2020年省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省政府系统在法定时限完成了代表委员所有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满意率达100%。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实化办理措施,全面提升办理质量,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转化为与代表委员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的过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聚共识。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体系,在关键环节改革上不断突破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重要体制保障和动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的通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发改委、省政务局参照国家标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4个市州、28个县市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要切实用好评价成果,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出台配套举措,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发挥正向激励和带动作用,真正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