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2-08 09:26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月7日下午,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公路网布局规划、电动自行车管理、户口登记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兜住民生底线。

会议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彻底整、整彻底,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推进创新转型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了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救援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在强基础、固根本上下功夫,在抓安全标准规程每个环节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继续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彻查事故原因,从这次惨痛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方共治,建立省、市、县三级环境治理责任体系,形成现代环境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依法治理,突出“三线一单”制度建设和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统筹。要坚持市场导向,构建规范开放的市场,创新环境治理模式。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配套政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持续深化改革,大幅减少政府直接配置要素的范围,加快发展要素市场。要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改革发挥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公路网布局规划(2021-2050)》。会议强调,要抓住实施交通强国战略机遇,加强我省公路网结构顶层设计,优化布局结构,坚持统筹协调,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打通大通道、构建大枢纽、畅通微循环。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推动生产、销售、市场监管、交通管理等环节无缝衔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引导文明出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完善配套举措,畅通流动渠道,保障《办法》实施,充分激发人才流动活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改革红利。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