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05 10:1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年度自评等工作

6月4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年度自评、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体育强省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紧抓实抓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自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三线一单”,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对照考核细则,精准开展自评,总结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查漏补缺。要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不力、考核不合格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全省自然保护地家底,正确处理自然保护地、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红线的关系,妥善做好专项规划、优化范围、功能定位、勘界立标、管控分区、确权登记等工作,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体制机制,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着力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自然公园为补充的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和管理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学生就近上学与接受高水平义务教育的关系,优化学校布局,坚决防止因为学校布局不合理导致学生上学困难甚至辍学。要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标准化建设,完善通往小规模学校的道路和安全设施,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基本办学标准。要提高办学水平,推进乡镇中心学校和乡镇小规模学校协同发展,发展“互联网+教育”。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年)》。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要作为体育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释放体育产业市场活力,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等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