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矿博会筹备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2-11 15:57 来源:湖南日报

  2月10日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筹备、第三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等工作,原则通过《湖南省省本级重大项目决策程序规定(试行)》。
  第三届矿博会将于今年5月在郴州市举行。会议强调,办好矿博会对进一步提升湖南知名度,打造特色品牌,促进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在认真总结过去两届矿博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办会主体,形成合力,确保办成功、办出湖南特色。要以展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带动宝石加工、矿业经济、会展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省本级重大项目决策程序规定(试行)》,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公益设施项目、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列入重大项目决策范围。会议强调,规定的出台对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规定内容,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使决策更加准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相关项目建设得更好、资金使用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第三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工作的经验,加强及时交流,将这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要更好地调动各县市发展县域经济的积极性,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整合资金,对于有特色但没有入选的县市给予倾斜支持,促进全省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