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水利局关于“常德市穿紫河、三闾河部分河段整治不到位,河面漂有大量垃圾、浮油”问题(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12 09:39 来源:常德市水利局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6号)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有关要求,现对“常德市穿紫河、三闾河部分河段整治不到位,河面漂有大量垃圾、浮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省编号23):常德市穿紫河、三闾河部分河段整治不到位,河面漂有大量垃圾、浮油。

整改目标:穿紫河、三闾河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整改措施:

1.加强穿紫河、三闾河河道管理,及时打捞河道水面漂浮物,消除浮油,强化沿岸绿化带保洁。

2.加强穿紫河、三闾河区域补水、排水管理,严格管控沿线机埠过滤和抽排情况,实施城区污水提质增效工程,防止污水随雨水排入河道。

3.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穿紫河东段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驳岸风光带二期(柏园桥-南碈)项目建设。

4.严格落实穿紫河、三闾河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

主体责任单位:常德市委、市政府

牵头督导单位:省水利厅

整改完成情况:

1.筹措资金1亿多元,完成穿紫河东段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驳岸风光带二期(柏园桥-南碈)建设项目任务。

2.加强穿紫河水系沿线11座雨水机埠及生态滤池的抽排和维护管理,通过船码机埠及时向穿紫河生态补水,促进穿紫河水体循环。采取常德北控污水净化处理中心加生态湿地净化的处理措施,实现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3.安排专人、专船定期或不定期打捞河道水面漂浮物、清理沿岸绿化带垃圾、对油污进行吸附作业,并建立常态化的河岸河面巡查机制,落实河道及沿岸绿化带日常保洁等工作。

4.穿紫河、三闾河各级河长按规定开展巡河,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保洁、施工、排水等责任。

5.穿紫河水质检测结果显示,年均值保持在Ⅲ类水质。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常德市水利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2月12日—2022年12月23日

受理部门:常德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736-2556860

联系地址:常德市武陵区沅安路388号

常德市水利局

2022年12月12日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