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自然资源规划领域行政执法案件曝光台 (2022年第4期)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29 15:51 来源: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规划领域行政执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有效维护法律法规权威,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现将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违法占地案等2起典型违法案件处理结果予以公开。

一、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非法占地案

违法当事人: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

违法事实:2022年3月,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未经批准在官垸镇常发村境内非法占用361.11平方米土地修建污水处理厂,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第五十九条之规定,属非法占地行为。

处理情况: 2022年5月23日,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澧自资罚决字〔2022〕9号),依法没收澧县官垸镇人民政府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3975元。目前,该行政处罚已执行完毕。

二、澧县小华矿业有限公司越界采矿案

违法当事人:澧县小华矿业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澧县小华矿业有限公司在码头铺镇码头社区六组境内越界开采石灰岩矿产资源4606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属越界采矿行为。

处理情况:2022年5月24日,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澧县小华矿业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澧自资罚决字〔2022〕36号),依法没收澧县小华矿业有限公司越界开采的违法所得 57114.4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711.4元。目前,该行政处罚已执行完毕。

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7月29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