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水利局关于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采砂”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2 11:58 来源:常德市水利局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函〔2019〕16号)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有关要求,现对“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采砂”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披露的问题:2021年3月现场调查发现,桃源县2018年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违规批准54万平方米的采砂作业区,并于2021年3月12日发放采砂许可证,默许企业在风景名胜区内建设建材中心进行石料破碎、筛分、堆存作业,严重破坏了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

整改目标:立即停止桃源县大洑溪杨家溪采区采砂行为,拆除益盛建材厂相关设施设备,覆土复绿,保护好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

1.全面禁止挖砂。全面禁止非法采砂行为。

2.注销采砂许可证。依法依规注销桃源县涉及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54万平方米采砂许可证。

3.关停益盛建材厂。2022年1月31日前,对益盛建材厂依法关闭退出。

4.拆除相关设施设备。2022年2月28日前,完成大洑溪杨家溪采区采砂设施设备和益盛建材厂违法建设项目生产车间等拆除清运和砂石料堆场清理工作。

5. 覆土复绿,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原益盛建材厂区域覆土复绿相关工作;

6.开展责任追究。2022年6月30日前,依规依纪依法对责任单位和人员开展责任追究。

主体责任单位:桃源县人民政府

牵头督导单位:市水利局

配合督导单位:市林业局

整改完成情况:

(一)在警示片指出问题的当天,立即停止大洑溪采砂行为,并责令涉事企业停工整改。

(二) 2022年1月29日,督促桃源县水利局依法注销了问题所涉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54万平方米的采砂许可证。

(三) 2022年2月1日,整改所需作业设备和人员进场;2月2日,全面启动益盛建材厂违建生产车间、设施设备拆除;2月6日完成违建车间、设施设备、砂石料堆场等拆除、转运、清理。

(四)指导桃源县政府制定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采砂问题整改方案》《益盛建材厂生态保护修复方案》。覆土复绿工作已于2022年2月底完成,累计覆土面积达58亩,覆土方量24019m3;复绿种植楠树4000棵、桔树2000棵、爬藤植物400株;复垦农田面积4.1亩并在周边修筑挡土墙68m3。

(五)严肃追责问责。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追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7人(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1人),含留置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17人。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常德市水利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5月12日—2022年5月26日

受理部门:常德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736-2556860

联系地址:常德市武陵区沅安路388号

常德市水利局 

2022年5月12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