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4-23 08:23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占用道路(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消防通道、人行道和盲道)停放,不按停车泊位指示方向停放及越线停放。

二、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在道路范围内非法设置、撤除机动车停车泊位或擅自在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占用停车泊位,影响车辆停放。

三、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禁机动车随意变道、不礼让行人等;严禁行人闯红灯、在车道内行走、翻越道路隔离设施、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

四、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车辆上道路行驶应当注册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五、严禁车辆占用道路从事经营活动(流动摊点、宣传促销、二手车销售、店外洗车修车等)。

六、违反以上规定的,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将依法依规查处;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配合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4月21日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