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7月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30 15:26 来源:常德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管委会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 711 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 号)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 2021年7月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7 月全市政府网站整体运行平稳,未出现单项否决的不合格网站。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级各部门能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栏目内容保障工作。其中,信用中国(湖南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更新频率较高,能按照规范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武陵区、汉寿县、津市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现了对简单常见咨询问题 1 个工作日内准确答复。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市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能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通过政务新媒体做好重要信息联动传播。针对更新不及时、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大部分单位能够做到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并反馈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网站运维管理需进一步加强。个别网站仍存在管理不到位、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常德经开区网站存在动态要闻类栏目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鼎城公安”、“临澧政府网”、“常德经开区”等微信公众号互动回应差。“常德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工作不主动。

三、工作要求

各区县市、市直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本次通报指出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本次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收到通报后要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于8月13日前书面上报(联系人:张芬芳;电话:7250629;传真:7755222;邮箱:cdzwgkb@163.com)。常德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核。

附件:1.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2.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常德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8da783fd9a3642c694efc2d5e85f0bb3.png

22dedf******8457abb320538cebb14d0.png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