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常德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4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13日,常德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激发干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

3b44b71559a8423a978f71f56f09c259.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就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曹志强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一条条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抓好传达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结合文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曹志强强调,要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好改革创新这把“万能钥匙”,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突出抓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抓现有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国省投资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储备,抓紧做好对接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政策“笼子”、资金“盘子”;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抓细抓实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及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着力抓好当前工作,重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生产、文明城市创建、为基层减负赋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周振宇在传达时指出,要着力抓好学习宣传,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全市上下形成大宣传、大学习、大落实的热潮。要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常德比较优势,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塑造常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奋力夺取“开门红”,用实际成效唱响经济“光明论”。要着力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直“六区”设分会场。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胜莲、沈昌健、麻小娟、符国强出席会议。刘国龙、余怀民、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黄大坤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