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 让基层迸发出更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0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7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这一主题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b0220cefd******57905ca1b8e8a14c29.jpeg

座谈会现场

380e5925579b41e7885f25a23e075e45.jpeg

曹志强讲话

座谈会上,13位来自基层党组织、媒体、学校、企业等方面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为基层减负赋能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曹志强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曹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为基层减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迸发出更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带头作示范,带头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开刀”,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带头严管理,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他们破除惯性思维和不良习气。要带头正导向,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把实干实绩导向树得更鲜明。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破除顽疾。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精文减会不彻底、督查考核不规范、“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借调基层干部、企业事业单位负担重等问题,确保减负赋能“有用有效有感”,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夯实基础。权责要清晰,进一步明晰权责边界、划分条块事权、理顺职责关系,让基层干部清楚知道“该干什么活、办什么事、担什么责”,把不该基层干的活、担的责减下来。活力要激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干部关爱机制,决不允许用问责代替管理、以问责推卸责任,防止“洗碗效应”。保障要到位,推动资源资金、人财物等向基层一线倾斜,“好事”多让他们去做、“好人”多让他们去当,让基层干部少一些“为难”、多一些资源,使他们做群众工作更有号召力。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为基层减负赋能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对“两个主义”问题进行动态监测,紧盯不放督促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为基层减负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严肃查处和通报一批典型问题,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市委市政府“十条措施”,让基层干部真正有时间和精力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市领导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胡祖国参加座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