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曹志强主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07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为抓手,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速发展,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抓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建好新型能源基础设施,力争在氢能、储能、节能减排等领域取得更多进展,为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常德贡献。

会议强调,要狠抓技改投资,以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促进消费,推动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提升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水平。要加强交通网络的相互联通和“公水铁”等运输方式的互相衔接,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着力打造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

会议强调,要督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准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实践路径,高质高效做好组织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在选干部配班子、夯基层打基础等方面下功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奋力争先创优,培育和打造一批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推动常德组织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高质高效抓好现有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排查问题隐患,推进问题整改销号。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方案(草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