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曹志强书记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

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2-2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2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为深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凝聚磅礴力量。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a864d9086e8d4911b31d7c13d7d8d788.jpeg

学习现场

0cfc9d815cca43d88a83d63f296d2f29.jpeg

曹志强讲话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周振宇、刘国龙、彭晛丹、康重文、向秀亮分别作研讨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历史逻辑,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宝贵经验和永恒主题,坚定不移将思想解放推向深入。要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理论逻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真章,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的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现实逻辑,激发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活力,坚定不移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工作的基调是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是前提,贯彻落实是目的,解放思想的程度影响贯彻落实的效果。要坚持对标看齐,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通过解放思想细化路径举措,找准常德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着力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多大财力办多大事情,不提好高骛远的目标,不违反客观规律,确保解放思想的路子走得不歪、不偏。要坚持学习借鉴,认真研究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做好先进经验本土化文章,为常德发展增添外部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德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完善问题解决闭环管理机制,推动问题解决不留尾巴。要坚持改革创新,通过改革创新把新规矩、新模式、新动能立起来,倒逼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努力打破“不可以”的旧观念,勇于创造“不可能”的新业绩。要坚持大抓落实,在解放思想中树牢实干导向、锤炼优良作风、激励担当作为。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