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首届中国红茶大会现场推介常德茶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2 07:3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龚维

3月21日,记者从常德市茶业办获悉,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红茶大会上,常德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市茶业办常务副主任贺立新从历史底蕴、产业发展思路与措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常德茶叶产业。会议期间,桃源县获评“首批红茶重点产区”,该项评选全国仅10个名额。

此次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宁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汇集全国红茶主产区及相关重点产茶县政府代表、茶界专家学者、各省级行业组织代表、红茶产销区重点企业、经销企业代表,通过专题会议、展览展示、调研考察、品鉴交流等活动,深入聚焦中国红茶产业,探讨未来增长方向。

贺立新在“红茶城市品牌建设访谈”环节介绍,常德茶历史底蕴深厚、自然禀赋优良、产业基础厚实,茶叶品牌及产品已成为了具有名片意义的传统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将其作为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千亿产业的重要支撑,坚持“突破红茶、提升绿茶、稳定黑茶、产品多元、融合发展”的思路,有序推进产业集群建设,优化标准基地,提升加工能力,扩大品牌效应,完善产业链条,取得了明显成效。常德现有茶叶加工企业393家,其中,省、市级龙头企业33家,3家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茶业百强企业”。2022年全市茶业综合产值达到110亿元。

“十三五”以来,常德茶叶产业在大调整、大转折、大市场的新局面下,与时俱进、奋进作为、开拓创新,开始步入一个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常德茶业综合产值从不足60亿元发展到110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达10%。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