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厨余垃圾“搭”上专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1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瑶 肖志芳 通讯员 胡芳勤

厨余垃圾含水量大、极易腐坏,影响着周边环境卫生。随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日前,市城区在部分区域设置了厨余垃圾投放收运处置示范点,并配置专门的收运车辆,厨余垃圾“坐”上了专车。

3月20日早上8时,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东方美景农贸市场门口,一辆车身绿灰相间的厨余垃圾专用收运车辆准时抵达。工作人员打开尾部车门,将专用的厨余垃圾桶放在车辆的升降架上。随着升降架缓缓升起,垃圾自动被倒进了收集车辆。这批厨余垃圾收运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厨余垃圾由以往混投混运的方式进入到专桶专车“上门取件”的收运模式。

据常德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我市厨余垃圾的规范管理,建立规范、有序、卫生、安全的厨余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新秩序,2月下旬,我市下发了《常德市城区设置厨余垃圾投放收运处置示范点方案》,在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选择了一个小区和一个农贸市场作为示范点,采取和专业企业合作的方式购置厨余垃圾专运车辆,按照规定路线定时、定点收运。

目前,我市已有3台厨余垃圾专运车正式运营。这些车辆均为符合国家规定的密闭化车辆,可实现收运过程完全密闭。下一步,我市将逐步推行厨余垃圾“公交站式收运模式”,由专营单位在集中收集点收运。厨余垃圾易发酵、变质、腐烂、滋生细菌和散发异味等问题也将得到改善。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