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27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勠力同心,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奋力推动财税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

246d6f9807c64798a1af73f4ac6cbf3f.jpeg

会议现场

9931c61fcbd14a2c9744f25d25da79d8.png

周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市财政、税务、审计系统迎难而上、顶压前行,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65亿元,总量保持全省第2位,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振宇指出,财税审计部门地位特殊、肩负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定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全局观念,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中心工作在哪里,财税保障、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树牢宗旨意识,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周振宇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坚决完成工作任务。财税征管要应收尽收,坚持依法依规,实行大小并举,做到内外兼顾;财源培植要精准高效,建好财源载体,壮大重点产业,培强市场主体,抓实招商引资;绩效管理要抓严抓实,做到预算约束“硬”、绩效评价“实”、监督检查“严”,不断提高现代财政治理效能;审计监督要较真碰硬,聚焦政策落实、财政绩效、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风险防范要守牢底线,管控好债务风险,落实好支出责任,整改好突出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协税护税、立项争资、监督监管合力,推动财税审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纪律执行要严,工作推进要实,业务能力要强,斗争精神要足,以严格的纪律、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不断提升财税审计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