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2023-2024年度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开始申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11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王龙

12月5日,常德市2023-2024年度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申报工作启动。即日起至12月20日,符合条件的各医疗、康复和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可到所属行政区域内的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提交申请资料,或联系所属行政区域内的工伤保险经办机构采取网上申报方式进行资料预审。

加强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管理,是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更好保障工伤职工就医、康复和辅助器具配置的需求,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据悉,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均需具备完善的医院信息系统,能与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对接,能够为工伤职工提供就医管理、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待遇查询等服务。

在此基础上,医疗协议机构申报条件还包括属于经卫生健康及中医药行政部门批准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原则上已经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具备为工伤职工提供良好医疗服务的条件,在工伤救治或职业病防治等方面有专业技术优势。

康复协议机构应取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许可证;原则上已经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具备二级以上康复专科机构条件或三级综合医疗机构资质;设有专门的康复病房,康复病房床位在50张以上,每张病床净使用面积在6平方米左右;康复业务用房面积在800平方米及以上(不含病房),有独立的康复功能评定、康复治疗和康复支具安装室等;具备开展康复功能业务相适应的器械和设备;拥有10名以上康复专业医师,经过专业培训的康复治疗师20名以上。

辅助器具配置协议机构应依法经批准取得营业执照,开展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及相关业务一年以上;有专业的假肢、矫形器技师团队,取得假肢和矫形器执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民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的假肢或矫形器装配工;有固定的执业场所,业务用房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拥有必备的辅助器具制作设备和工具,配备必要的管理人员和信息系统;遵守国家物价政策,有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