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指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5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浪 冯顺前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需要就医时该如何做?11月24日,记者采访了市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彭薇凝。彭薇凝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建立了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就诊医院三者的畅通联系渠道和协调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

其中,江南城区由市四医院提供3台专门转运救护车辆;鼎城区部分封控乡镇的救护车辆由乡镇卫生院负责落实;江北城区转运救护车辆由市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协调落实。

具体来说,危急重症患者及临产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等患者,可以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该中心会按照就近原则,将患者送至附近医院就诊。血液透析和放化疗患者需要就诊时,应及时与社区网格员沟通,由社区网格员分别陪同至原治疗医院和市直具有诊疗资质的医院就诊。儿童和高龄老人需要就诊时,应及时与社区医务人员和社区网格员联系,前往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就诊。以上几类患者就医途中均需闭环管理。发热患者将由社区网格员陪同,按照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要求执行。慢性病患者将由社区网格员配合片区医务人员做好基础情况登记,并帮助患者购买常见病、慢性病治疗药物。急需购买特殊药品的患者,应主动与社区网格员、片区医务人员对接,与相关医疗机构取得联系并购买。

她提醒,“黄码”“红码”患者就诊时,需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由专人引导。各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接诊,确保就医需求。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