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新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出炉 我市三村一镇上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通讯员 李晴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最新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包括47个第四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14个第二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桃源县牛车河镇毛坪村、澧县澧南镇仙峰村、西湖管理区西洲乡黄泥湖村3个村入选第四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澧县澧南镇入选第二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

近年来,澧县澧南镇将特色产业发展与村民增收致富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香桃等特色产业发展中去,拓宽收入渠道,实现了产业兴、农民富。如今的澧南镇村头巷尾路面平整、绿植丛生、屋舍俨然,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铺陈开来。

位于桃源县西北部的牛车河镇毛坪村是一个静谧古朴的村落。村居依山傍水,刘家峪峡谷两侧山峰耸立。村内民俗活动丰富,有惊险神秘的“上刀山、下火海”表演,也有热闹喜庆的舞龙灯、玩狮子、三棒鼓等,极具地方特色。

澧县澧南镇仙峰村是新石器时期遗址重点保护地,十多公里长的抗日战壕默默诉说着峥嵘往昔。村里盛产葡萄,瓜果遍地、鱼虾浅戏、荷花飘香,一派大好的江南风光。

西湖管理区西洲乡黄泥湖村是生态旅游村。该村大力发展紫花苜蓿种植、奶牛养殖等特色种养业,并打造“特色小镇”,形成集特色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产业链。如今,万亩草原成为游客观草赏花的热门景点,牧业小镇更是游客体验南方农牧文化的好去处,生态农业成了黄泥湖村的美丽风景。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