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乡村教师麻小娟荣登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9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1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南1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常德“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今年29岁的麻小娟,是鼎城区蔡家岗镇中学教师。2015年,她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奋战在乡村教育第一线。从教7年来,从春夏到秋冬,麻小娟坚持每晚走进学生宿舍,在寝室熄灯后为住校孩子们讲30分钟故事,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塑造健全人格和良好品质。1000多个夜晚,她动人的讲述、温暖的陪伴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灯,也开创了中小学思政教育的新模式。她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对班上学生性格特点如数家珍,教学生洗衣服、叠被子,陪伴学生就餐……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学生成长,她三次请辞政教主任,要求继续担任班主任。

2021年,麻小娟的先进事迹经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她也因此入选2021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今年初,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教育工作者学习麻小娟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以及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