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1277家!今年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长80.1%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李知道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湖南省2022年第九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这也标志着本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已全面结束。截至目前,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277家,较去年增加568家,同比增长80.1%,排名全省第三。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全力培育创新主体,积极引导人才、项目、成果等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住经济基本盘。如在全省首批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为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9亿元;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出台了《常德市动力支撑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将22家创新平台纳入常德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清单进行重点培育;引育创新人才,多次邀请西安交大、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教授专家团队来常,对“八大产业”重点企业开展技术调研,解决企业技术需求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助力一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的优质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为深入推进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