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调研全市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时强调 坚定信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以久久为功的韧性推动两大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1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11月10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调研全市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他强调,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都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关乎常德长远发展和未来潜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久久为功的韧性推动两大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调研。

d2d2c2c73eae42a5b05c3b3e9cae8c91.jpg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在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调研

5c608a66f915465cb27ecf473901cdeb.jpg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在胜美达电机(常德)有限公司调研

bb51de353b034dfcada47490b1fae4f9.jpg

座谈会现场

e9e64dfeff42450d83c2464df254c9f9.jpg

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手机屏蔽罩

517a609f3448426c9a28bcdcff19a2e7.jpg

湘雅常德医院光伏发电项目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先后到徕木电子、昆宇新能源、胜美达电机、金康光电、湘雅常德医院光伏发电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推动两大产业加快发展壮大。

曹志强强调,要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我们要敏锐把握产业发展大势,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新兴产业提质增效,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培育集群,完善产业体系。把招商引资作为主要抓手,把产业园区作为主要战场,把培育企业作为主要任务,在培育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上下游、左右链、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要注重创新,激发增长动能。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培育产业人才、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强化管理,提升经营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精益生产降本增效,以品牌营销抢占市场,以安全发展守牢底线,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不断激活企业内生动力。要凝聚合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关爱企业家氛围,不断增进政企互信、密切政企互动、实现政企共赢。

周振宇要求,要抢抓产业新机遇,在新一轮技术、产业和消费格局调整中构建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多点发力、多业发展的产业格局。要培育企业主力军,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优先配置资源要素,抓好“调旧育新”,推动“量质齐升”,坚持“大小并举”,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加快完善产业链,坚持全产业链思维,加快补链力度,延伸链条后端,创优成链条件,推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产业融合集群发展。要优化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政策、强化技术支撑,做好资源、要素、环境保障,构建优良产业生态体系。

市级领导刘国龙、徐永健、傅勇、谭丁、庞波、朱金平、陈华(民建)、车世忠、方志炜参加调研或座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