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第22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昨日开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8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瑜 徐珊珊 通讯员 唐鹏程 陈千中

11月7日,第22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在湘佳橘友柑橘现代化智能优选工厂拉开帷幕。本次柑橘节开幕式以“抗旱稳发展、提质向未来”为主题,由中共石门县委、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活动现场发布了石门县促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促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双十条”政策。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签订了石门柑橘购销协议。节庆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组织消费助农直播带货等活动,从农产品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全面发力,全方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近年来,该县立足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充分发挥湘佳牧业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今,石门县柑橘种植面积已达45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早熟蜜橘生产和出口基地,先后荣获中国柑橘之乡、中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美誉。“石门柑橘”品牌价值超过24亿元。石门柑橘畅销全国,连续54年实现对外出口。

已连续举办22届的柑橘节,既是石门人每年期盼的节日盛会和石门的文化符号,又是展示石门县、推介石门县的重要窗口及以橘会友、携手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石门柑橘的收获尤其来之不易。面对严峻的旱情、复杂的疫情,石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组织抗旱,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橘农减产不减收。全县柑橘外销价格较往年上涨20%以上;全县柑橘销售形势较往年更为火热。今年石门柑橘预计产量在45万吨以上,年产值将超过15.7亿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