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核酸检测点、商场超市、火车站、医院、社区等地,实地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b65c848ee8340ddbf3ab9d07ee68b60.jpg

曹志强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a5cbfb89761428b9a3978a1438a8e44.jpg

曹志强在和瑞欢乐城核酸检测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南门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市民积极配合、秩序井然。曹志强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检测人数、服务引导等工作,要求加强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等要求,确保核酸检测绝对安全。在和瑞欢乐城内,针对部分市民不佩戴口罩的行为,曹志强叮嘱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引导进店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来到常德火车站,曹志强强调,“三站一场”是阻击疫情的重要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入常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在湘雅常德医院,曹志强要求医院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闭环管理要求,以最严密的防控举措严防发生院感。在太阳山防疫健康服务点,曹志强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车辆通行、落地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严格落实外来车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社区,曹志强重点督导了“三个一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

督导过程中,曹志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紧绷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周代惠参加督导。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