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5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11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察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振宇出席会议。

29ce998110524647a4e6a258088bf78e.jpg

会议现场

c0ee7fbea6c84561beb0619f996c9529.jpg


曹志强讲话

5794d49cc44c4dd295685cf5b1eabd70.jpg

周振宇讲话

会议强调,要继续聚焦纳入省对市州绩效考核“重点改革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协调,特别是还有差距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培育工作机制等改革事项,要压实部门责任,确保完成任务。要继续开展全市优秀改革案例评选,挖掘和推介一批改革经验,确保全年改革工作在全省保位争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德市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责任分解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认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机遇,立足我市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发展战略。要打造自身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本土企业,加快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公铁水”多式联运的现代化交通和物流体系。要压实各方责任,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加强跟踪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向我市倾斜,更好推动我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法规制度,全面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要提升统计质效,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机制,履行统计监督职能,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和大统计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统计调查工作的保障机制,加强基层统计机构能力建设,建立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融会贯通的经济数据共享平台,推动我市统计工作更加智能化、高效化。

市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彭晛丹、康重文、傅勇、李邦哲等参加会议。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