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03 06: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希

10月2日,记者走访市城区亲子游热门景点、公园等发现,防疫措施严格、游客秩序井然、服务持续优化,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9时30分,记者到达艾莎亲子乐园动趣乐园。在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检票口处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鸵鸟伸出长长的脖子和游客打招呼,土拨鼠躲在角落里打盹,羊驼在自己的领地里悠闲地散步……每一处动物围栏旁都有一群孩子围观,好奇地询问家长动物知识。与此同时,家长们在一旁不忘提醒孩子,不要乱投喂动物,不要随便触摸惊扰动物。“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要让孩子从小树立保护动物和生态环境的意识,用文明的方式了解动物的特点与习性。”市民向璠说。

10时40分,记者走进丁玲公园北大门。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在园区的游乐区内,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尽情玩耍。偶有垃圾产生,家长们都主动扔进垃圾桶。公园里随处可见引导文明旅游的标语,积极倡导游客文明出游。“这几年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日益增强,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游览已成新风尚。”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