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民健康行暨全市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启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03 07: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郭学薇 通讯员 迟德军

9月30日,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常德站——全民健康行暨全市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湖南文理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倡议书,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的有关情况及特点。

今年健康中国(湖南)行以“健康知识进校园”为主题,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防治艾滋病日”等重大卫生健康节日纪念日为时间节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普通高等院校、初高中及中职学校,组织举办“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宣讲疫情防控、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进一步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每一名同学自我爱护、自我防护,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做到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后,相关专家就青春健康、疾病预防、血液与健康等知识进行了宣讲。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