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中央财政予以2亿元支持 我市获批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05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常财

近日,我市申报的首批中央农村黑臭水体试点城市项目通过财政部、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的竞争性评审,成为纳入此次试点的15个城市之一,将获中央财政2亿元支持。

该项试点将覆盖常德9个区县(市)、49个乡镇、82个行政村,以及82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范围33.18平方公里,受益人口24万人。试点将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体净化”路径,通过系统性治理措施,达到“一降两提升”目标,即降低入河入湖污染负荷,提升沅江、澧水两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前,常德市作为洞庭湖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试点的地区之一,已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在中央补助的20亿元中将获得6.69亿元支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及长效管护能力,有效改善湖区流域生态系统安全,筑牢长江流域生态系统安全屏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