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实物量” 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争先进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12 06: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国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越是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各级党委、政府越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实物量”,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争先进位,为全省发展作出常德贡献。

4fbc7819f8b8435bb50757ffbaa948c3.jpg

会议现场

648c4fd27f3d469abc29749cf78ab0e4.jpg

周振宇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起草情况。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起草情况。参会市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对实施细则和行动方案进行交流讨论。

听取各方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就如何确保国省各项政策措施及我市实施细则和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周振宇强调,要把政策落实体现在高效推进上。会后要迅速制定政策落实清单,把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明确政策落实时限要求,争取各项政策措施在6月份落地见效。各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抓紧出台政策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大力推动政策落实免申即享、应享尽享,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把政策落实体现在纾困活企上。组织开展好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让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援企惠企的“真金白银”。盯紧工程机械等重点行业,全力争取新的项目投资,用好用活税费支持政策,引导企业扩大本地投资。坚持规上、规下企业同步抓、同时帮,在稳定和提升市场主体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抓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要把政策落实体现在争资争项上。主动想事、主动谋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住当前重大政策机遇,从常德在全省的角色定位出发,立足“一个中心”“两个枢纽”等目标和既有优势,认真谋划策划一批重大项目。要把政策落实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督导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发展的最终成效检验政策的落实情况,迎难而上,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奋力拼搏,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徐永健、陈章杰、杨成英、周代惠、谭丁、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