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城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整治势大力沉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3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萌 通讯员 杨利江

5月18日上午,武陵区永安街道三闾安置小区,在专业施工人员的努力下,2600平方米飞线充电钢架棚被拆除,这是我市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来,控违拆违打下的又一场“攻坚战”。

三闾安置小区的这些钢架棚,均为小区业主私自搭建,棚内堆满了杂物。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与晾晒衣物,有的业主还在钢架上缠绕电缆、网线、监控线路,一旦钢架棚起火,可能会造成严重安全事故。摸排发现这一情况后,市、区控违拆违办,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小区对违建业主做思想工作,为顺利拆除此类违法建筑提供保障。

长沙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发生,给建筑安全监管敲响了警钟。市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和拆除违法建筑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举一反三,结合我市城区控违拆违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市城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控违拆违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按照周密巡查、精准建档、优先立案、依法处置的原则,严格依法拆除、处置各类违法建设,并实行违法建设处置一周一汇总、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

为压实各区控违拆违工作主体责任,市控违拆违办成立四个督导组,全体工作人员从“五一”假期起便每天深入武陵、鼎城、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排查工作第一线,对各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控违拆违等工作全面开展督导。

截至5月19日,“四区”累计在居民小区、村民小组张贴通告23000份,出动宣传车460台次,召集志愿者进行流动宣传1150人次。“四区”累计组织集中拆违行动34次,出动执法人员173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挖机)262台次,共拆除77宗违法建筑,面积11422平方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