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专家联合“把脉会诊” 助力企业破解计量难题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2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王伶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鼎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及常德市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来到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计量服务进企业活动。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在该公司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到公司在检验装置方面存在计量误差。为了解决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前往公司现场“把脉会诊”。

“目前,困扰我们的主要是检验装置计量误差、检验装置设备保养维护、水压及管网设置对检验装置计量有什么影响等问题。”在专家“坐诊”座谈会上,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了3个问题。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的相关技术专家一一进行了“现场诊断”。同时,市计量测试检定所相关技术专家围绕企业计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计量设备的维护保养、企业计量管理及技术人员的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也作了详细解答。

为了提供计量精准服务,靶向解决症结所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鼎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及常德市水表计量检定授权站一行还深入注塑车间、校表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计量管理情况。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在用计量器具、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单位使用情况、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能效标识和水效标识等6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油站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等,规范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加油机、粮食购销领域的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成品油消费和粮食购销领域利用计量器具实施计量作弊的行为。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