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陈华赴鼎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时指出 坚持创建与便民“两手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1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赴鼎城区,深入街巷、农贸市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当前,鼎城区玉霞街道正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示范街巷”。陈华一行来到劳动巷,听取了“示范街巷”创建思路和工作进展。此前,劳动巷存在车辆乱停、“空中飞线”等乱象,之后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玉霞街道对其开展集中整治,在劳动巷增划泊车位,清理和规整“飞线”,并初步探索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实地查看后,陈华对“示范街巷”创建效果给予肯定。

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是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的一项重点。在朝阳路农贸市场,陈华一行查看了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对于市场周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并融入创建过程中解决。

陈华指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要做到创建与便民“两手抓”,通过创建解决好群众生活环境质量问题,让每一位生活在常德的市民都享受到创建的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系统工程当中,从小处从细处着手,体现常德人的文明素养和市民精神。

随后,陈华还到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要求该校对校内建筑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住宿加强集中管理。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