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西湖管理区澧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7: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5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一行赴西湖管理区、澧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西湖管理区,罗毅君一行先后到天心种业、三牛广场、正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渔民新村沃丰基地等地,调研特色养殖业、牧业小镇建设、特色种植业、特色渔业情况。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好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形成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氛围;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坚定不移走市场化道路,注重创新发展;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布局,把规划做得更好、更接地气;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返贫致贫、生态环保、资金管理、社会稳定等底线,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在澧县,罗毅君一行来到梦溪镇彭家厂村,调研集镇提质改造和橘柚产业示范片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罗毅君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大力引进资金、产业、项目等资源,发挥团队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编制好规划;要守牢政策、返贫致贫、安全发展、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和纪律等方面的底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真抓实干,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把彭家厂村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先进典型。

罗毅君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出更兴旺的产业、更优美的环境、更文明的乡风、更高效的治理、更富足的生活。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