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 整治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启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王敏 通讯员 姚彬

昨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案件评查暨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召开,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此次评查执法督查工作旨在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以及违法违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突出问题,开展好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采取集中、交叉、大数据分析比对等方式,对容易滋生司法腐败、执法不公的特定范围案件开展评查,重点围绕定性不准、量刑不当、程序违法等问题,发现和整改执法司法中存在的执法过错和问题瑕疵案件,倒逼案件质量提升;及时发现和掌握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线索,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遏制司法腐败,促进司法公正,巩固扩大顽瘴痼疾整治成果。

评查执法督查工作时间为5月14日至20日。工作专班从全市政法机关及执法监督员中抽选78人,分为12个评查小组,采取封闭式集中评查、回避式分组评查、全面式“一案三查”、立体式三次核查的方式,对全市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2255件重点案件进行深入细致的评查。

欧阳玉雄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一个多月,常德市敢于动真碰硬,善于触及要害,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扎实整改,取得初步成效。重点案件评查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正当其时,是必应之举、必然选择和必要作为。他强调,评查执法督查工作专班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忠诚砥砺”之心永葆政治本色,落实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做好刀刃向内的必行之举,打好提效破局的攻坚之战;要强化工作举措,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有序推进,严格把关、精准推进,保证进度、确保质量,边整边改、立行立改;要夯实主体责任,以“务实担当”之举务求取得实效,务必严守纪律,确保严肃认真,坚持实事求是,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