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9 06: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5月8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食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aba4fad931c94558b7aa9381b122da48.pn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工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督指导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督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生态文明底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把当前问题整改与长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一起来,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理,夯实基础性工作,坚决杜绝台账数据失真、漏报瞒报、数据造假等问题,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进治理常态长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行业监督责任和行为人主体责任,把责任链条贯通到底、落实到位,汇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止执行有偏差、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发生。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新起点,着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广使用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牢牢守住不返贫的底线。要抓好新一轮驻村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工作,注重公平性和可持续性,选派骨干力量驻村,帮扶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建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