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三年之后,政协委员再度关注孤岛交通区》后续 

调研组三上山区开展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9 06: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5月4日,省人大代表廖双全、黎静,市政协委员刘琼华、刘树高、李云峰等组成调研组,到常德市北部山区就交通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这是今年以来,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孤岛交通课题开展的第三次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沅澧干线一号大道开始,一路经临澧县新安镇、新埔乡新堰口村,澧县码头铺镇杨家坊村、龙洞峪村,再到石门县三圣乡天门垭村、槐湾沟村、山羊冲村,通过实地现勘、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现场研究等方式,重点围绕北部山区交通困境与对策建议、沿途产业现状、乡村旅游资源、红色文化资源、民众心声诉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获取了第一手的详实资料。

政协委员们建议拟建的新安镇-杨家坊-三圣乡直通公路,沿线原本就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茶马古道,历史上就是石门北部乡镇南下进入澧水码头的必经通道,曾经非常繁华。沿线有龙洞峪村肖家洞超级溶洞群、观音寺、巨磨崖、三眼泉等自然旅游资源,还有三圣乡红军村槐树湾《等在桑树边》的红色故事、首位县委书记曾庆轩和多位红军烈士的墓地、贺龙元帅整军营盘等红色资源,以及龙洞峪村、天门垭村、山羊冲村的茶叶、板栗等特色产业和农家乐旅游资源,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拟建公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红色文化深厚,产业特色明显,但交通格局瓶颈突出,与该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很不适应,建设一条突破北部交通孤岛的“突破线”,建立“进城上山”的快速通道非常必要。

调研组认为,公路建成后,三圣乡及以北乡镇群众进城的时间和距离均能缩短一半以上,将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