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药品监管领域今年将开展一批专项整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6 07: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何花 通讯员 樊雯 唐宏丹

昨日,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4151******374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药物警戒工作表彰通报,安排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重点任务。津市市市场监管局和汉寿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监管与药物警戒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成英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2021年的工作重点是:要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和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问题多发易发的领域集中开展一批专项整治,守好药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加强监管保障用药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并吸引新的企业投资,争取通过5年时间让生物医药产值突破千亿元;要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药品监管工作机制和高素质的监管人才队伍。

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工作责任,从不同的层面和维度筑牢药品监管防线;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企业主责、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药品安全共治格局;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