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邹文辉调研防汛备汛、河湖长制、粮食生产和农业保险工作时强调:牢牢扛起防汛减灾责任 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6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队前往鼎城区,实地调研防汛备汛、河湖长制、粮食生产和农业保险工作。

邹文辉一行查看柯宇建材有限公司“乱建”问题整改情况

邹文辉查看育秧情况

现代化的育秧大棚

座谈会现场

在鼎城区楚望楼防洪墙工程现场,邹文辉实地了解江南城区防洪圈建设管理情况。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近年来防洪水利建设,江南城区共修建钢筋混凝土防洪大堤10公里,配套建设外压浸平台10公里,内压浸平台22.5公里,具备了抗御“百年一遇”洪水的能力。邹文辉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按照市防指统一部署和分工,迅速开展防汛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加强气象、水文预测和地灾监测,做好预案、物资、队伍等各项备汛工作,牢牢扛起防汛减灾责任,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沅水斗姆湖段义渡码头“清四乱”整治现场,邹文辉查看了柯宇建材有限公司“乱建”问题整改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违章建筑已经全部完成拆除清运,下阶段将开展复绿工作。邹文辉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力推进河湖整治,对可能存在的“乱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同时要落实好各方责任,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在鼎城区谢家铺镇匡家桥万亩粮食示范基地,邹文辉一行现场查看了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了解早稻育秧和备耕情况。邹文辉指出,粮食生产关系国计民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随后,邹文辉在谢家铺镇召开全市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更好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征求部分保险公司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邹文辉指出,做好农业保险工作,关键是要有权威的核损机制和严格的评价准入机制,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要在普惠性、政策性基础上,基于常德农业产业特点,开发新的险种,形成常德特色。要坚持以农业大户、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创新理赔方式,建立定损机制。要把政策性和服务性统一起来,保险公司在略有盈利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让利给农民,促进农业保险可持续、可循环,提高农业生产防风险能力。

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和座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