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文/图

昨日,我市召开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国资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会上强调,要推进国有企业治理结构优化和治理能力增强,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会议现场

邹文辉讲话

罗毅君主持会议

尹正锡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局,以及“十四五”规划确立的“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调度,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和资本双倍增。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混改和上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投资监管能力建设,推动我市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邹文辉谈到,要努力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重点解决好资产怎么管、资本怎么增、服务怎么优、风险谁来担、发展谁来推的问题。国有企业应当优化治理结构,增强治理能力,聚焦主业,做强实体,加快补齐转型发展的短板。要探索改革新路径,促进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全面提升董事会决策能力,推动循环可持续性发展。政府与企业应当职责分明,依法行权,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推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和规范履职。要把清廉作为政府和国有企业全部行为的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会议,副市长尹正锡就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市城发集团、市经投集团、财鑫金控集团、德源公司等4家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