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城里好人多 去年3人获评“中国好人” 23人(组)获评“湖南好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3 07:4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张念

昨日,记者自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常德有3人获评“中国好人”,23人(组)获评“湖南好人”。他们作为常德精神文明的亮丽名片,生动诠释了这座城市的时代内涵。

詹卫红、郝进、蒋峰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詹卫红现任常德市审计局审计查证五科科长,从事审计事业29年来,她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连续6年被评为优岗,多次被省、市有关部门记功授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铿锵的足迹。

澧县城头山镇黄河村村民郝进,曾在广州一家口罩厂打工,工厂用1.8万余个医用一次性口罩代抵欠发他的工资。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郝进拒绝了村里“以2元一个的价格购买口罩”的提议,将口罩全部无偿捐给当地村民、医务工作者等。其爱心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走红网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口罩哥”。

蒋峰来自新疆喀什泽普县,是一名“常德女婿”,和妻子在临澧县城经营一家修脚店。一个偶然的机缘,蒋峰听县社会福利院的护工说,他们感觉在老人的脚部护理上有难度、不专业。蒋峰听到后,背起工具箱,带上店里的员工,主动定期上门为院里的老人们义务修脚。6年来,他服务了1000余名老人,其爱心善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此外,吴传生、莫端枝、刘茂云等23人(组)荣登“湖南好人”榜。66岁的老党员吴传生10年义务清扫社区卫生;“热心大姐”莫端枝长期服务7位留守老人;人民警察朱国章连续抗疫1个月未休息,倒在疫情防控一线;退休教师刘茂云创办公益书屋,筑起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精神家园……他们是群众身边最鲜活的价值观、最有形的正能量,也是常德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