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春节假期全市日均处理快递11万件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19 07:4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受“就地过年”“快递不打烊”等因素影响,春节假期期间我市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大年三十(2月11日)至正月初六(2月17日)累计揽收包裹20.65万件,同比增长169%;投递包裹56.68万件,同比增长192%。

快递不打烊,春节买买买。牛年春节,许多人在外地过年时只能通过快递尝到一口家乡味,也有不少人需通过快递才给家乡的父母长辈献上“新春祝福”。为此,我市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等品牌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坚持运营,全行业在岗人数达8600余人。“还好今年快递不休息,不然我儿子在春节假期间就吃不到家乡的美食啦。”龚先生是我市一家驾校的教练员,他的儿子因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广州过年。为了让儿子能在远方过个幸福年,龚先生在除夕当天为儿子寄去了酱板鸭、腊肉等许多常德土特产。

韵达快递仙源小区网点是一家位于居民区的“小店”,平日里登门的顾客都是小区居民。为了响应“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政策,负责人万时鹏带着一名快递员从除夕一直坚守到初六,完成了该区域快递揽收与投递的“应收尽收、应递尽递”。“今年春节没有休息,虽然辛苦,但也值得。”万时鹏希望,新的一年生意能更红火,员工们都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