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人才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数据多跑路 人才少跑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肖慧 通讯员 蹇璧依

昨日,由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常德人才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投入使用,能让全市各类人才数据“活起来”,人才“不出门”就能申请享受市本级的各类人才政策,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

常德是一座拥有40多万名各类人才的资源大市,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了改变陈旧的人才工作模式与先进的信息技术不相适应的现状,2019年,市委人才办用两个月的时间收集整理了各类人才的详细数据,摸清了全市人才队伍的“家底”,为人才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2020年,更是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为契机,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打造出全市人才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上线后,一方面,可通过对储存在信息库中的大量人才数据进行智能筛选和结构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全面且真实的数据支撑。另一方面,可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人才分析和自动匹配能够享受的人才政策,并支持人才在电脑端或手机端提交申请资料,让人才补贴申请和职能部门审核从“线下”搬到“线上”,切实提高我市人才工作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